但一旦到了压力巨大的关键节点上,似乎就会因为承受不了这种压力而变得容易走向极端,非常头铁。

        并且表情上还看不出来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是思虑良久之后做出的轻易判断呢!

        这算是一种民族性格吗?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回想起来,杜林接触过形形色色的诺克萨斯人,什么样性格都有,若是总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能够发现这些人都有共同点,那就是既生性好斗,但偏偏又在对待上级的人会表现出温和谦让。

        对待下级的人既桀骜自大,然后对待同个阶层的人会表现出彬彬有礼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整个国家都属于是穷兵黩武但又崇尚美感;既顽固不化却偏偏又能伸能屈;既驯服而又不愿受人摆布;既忠贞而又心存叛逆;既勇敢而又懦怯;既保守而又敢于接受新的生活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换句话来说,诺克萨斯人从符文战争起,历经莫德凯撒这位残暴军阀统治时期,后又经过各种国王统治,他们渐渐变得蛮横、傲慢;可以说这个民族顽固不化,但是,他们也蛮适应激烈变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会诞生出像斯维因这个改革派,拉拢了一大帮人效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经常会对底下的士兵们反复说一句话:“全世界都在注意着我们呢!咱们都是为了皇帝!建立伟大的帝国!”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他们在作战过程中,必须将诺克萨斯的军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,将这个民族最光辉伟岸的一面展现出来……他们非常在乎自己给世界上其他民族留下的印象,荣誉甚至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