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家屯的大喇叭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到十分钟的时间,所有参与垦荒的社员齐聚一堂,排成一列纵队,开始从牛宏的手里领取大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牛树林,五斤大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牛向东一边登记领取人名单,一边唱号,将领取了大米的人的名字,高声唱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做的目的:

        一来,告诉其他社员群众,此人已经领取过大米,没有领取的,抓紧时间过来领取,起到一个广而告之的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 二来,避免二次领取,让社员群众之间互相监督。

        三来,是烘托现场的热闹气氛,将一件善事推向高潮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领到大米的社员群众,满脸兴奋的向着大院的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领到的,都在耐心地等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